【基层代表上会记⑩】郁霞秋:绘就“美丽长江”新画卷

2022年10月21日 23:46: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是村里第一个“走出去”的大学生,当家乡需要人才的时候,她毅然回到村里。21年来,她带领长江村实现“全国文明村”四连冠,走出一条独具长江村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今天(10月21日)的《基层代表上会记》,我们一起来了解郁霞秋的故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郁霞秋既振奋更充满信心:“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印象最深的是乡村振兴。我会带领我们长江村人民,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21年前,长江村的发展遇到瓶颈,急需人才。面对家乡亲人的召唤,作为村里第一个“走出去”的大学生,郁霞秋毅然放下钟爱的医疗事业回到村里。2013年,郁霞秋当选为长江村党委书记后,带领村民在这片5.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续写起精彩的“长江传奇”。

  夺得“全国文明村”四连冠,村企长江润发集团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布局“医药+医疗”大健康产业……一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画卷缓缓铺开,郁霞秋说:“我们当时就开始改革,开始创新,开始推动企业股权的改革,按企业制度建立。这些年,除了不断提高长江村村民的健康保障外,我们还在无锡建立了怡和医院、妇产医院、康复医院,从零到百岁的,全生命周期的关爱。”

  参加党的二十大,郁霞秋做足了调研,在她密密麻麻的调研笔记中,“乡村振兴”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随着报告学习的不断深入,她对未来有了更多思考:“把农村党员和农民的心声带到会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基层,扎扎实实落实到乡村振兴之中。在抓党建、促经济、惠民生等方面,不断探索、充分发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势,将红色基因融入乡村建设、企业发展中,让党组织更强,村庄更美丽,产业更兴旺,村民更富裕。”

  郁霞秋告诉记者,她将以最饱满的状态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未来,我会继续带领长江村不断突破、不断转型、不断创新,让我们长江村建设得更好,为建设伟大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苏州台 张家港台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