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访谈录: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伟大工程

2022年10月21日 20:05: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盛会访谈录》今天继续进行。江苏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马明龙、王昊、张坤走进北京前方驻地演播室,接受江苏台记者采访。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节目中,代表们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分享领悟体会,畅谈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我理解,政治建设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既看党性强不强,还看方向准不准;既看平常时候,更看关键时刻;既看大是大非,也看小事小节。坚持问题首先从政治上找、治理首先从政治上治、效果首先从政治上看,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在一件件具体工作中增强政治敏锐性,用政治上的主动,赢得工作中的更大主动。充分汇聚321万镇江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让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早日变成生动现实。”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我们将坚决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做到老百姓关心的痛点在哪儿,正风肃纪反腐的焦点就跟进到哪儿,以实实在在的反腐倡廉成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按照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强富美高’建设要求,以担当为笔、以实干为墨,精心绘制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宿迁画卷。”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说:“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我印象尤为深刻。‘三个务必’相互联系又自成体系,传递的是我们党遵循的宗旨,坚守的作风和发扬的精神,这不仅是对全党的清醒告诫,更是谆谆教导。这不仅是创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奋斗密码’,更是奋进者的精神动力与行动指南。”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江苏新闻”微博微信公众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臧西宁 李俊彦 罗聪懿 龚俊杰 供片台/镇江台 宿迁台 泰兴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