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代表团讨论时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

2022年10月21日 11:06:2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认真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吴政隆说,江苏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开放大省,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在江苏都有更为集中的体现,江苏的现代化建设在全国“一盘棋”中具有重要典型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寄予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这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要求,也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蓝图指引;迈入新征程,总书记又赋予我们“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站在新的起点,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中国特色的省域范例、生动图景,更好地以江苏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大局增光添彩——

  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奠定更为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

  把握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现代化建设成果充分惠及全体人民;

  把握好共同富裕这一本质要求,不断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把握好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内在要求,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把握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这一重要任务,加快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把握好和平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在更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