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上会记①】骆婷:在柴米油盐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2年10月17日 11:17: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代表、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从事社区工作已经十九年。今天(10月17日)的《基层代表上会记》,我们来认识这位基层党代表——骆婷。

  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骆婷认为既是无上的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发挥好党代表作用、履行好党代表职责、展现好党代表担当,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带到会上。骆婷说:“在大会开幕之前,我们鼓楼花园社区开了5场基层党员座谈会、调研会,我也走访了社区的很多老党员,一定要把群众的呼声、党员的心声带到大会上,也把我们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的声音带到大会上,充分反映好基层的诉求和期盼。”

  10月16日,骆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从事社区工作的党代表,骆婷说,这为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骆婷表示:“回去后第一时间向党员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融会贯通中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认识;把报告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区的工作任务,细化为方案举措,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下一步,骆婷将从社区实际情况出发,在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服务居民、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再下功夫。 骆婷说:“我们要建好小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优质服务。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柴米油盐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