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学习讨论时指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2022年10月16日 21:42: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长许昆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学习讨论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许昆林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报告站在历史高度和时代前沿,深刻洞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丰硕成果,科学分析了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鲜明提出了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本方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许昆林说,报告贯穿“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成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声、顺应了时代要求,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必将乘风破浪、无往而不胜;凝结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这个高度共识,总结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高度评价了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必将载入人类文明发展光辉史册;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时代命题,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彰显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一鲜明品格,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科学判断和决策,强调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极大增强了中华儿女锚定目标意气风发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一宝贵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动员令,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许昆林说,回顾江苏10年来的奋斗历程,始终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充分信任、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确保二十大的部署、党中央的要求、总书记的嘱托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王琎、臧西宁、王敏、周雷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