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举办“推动浒墅关—黄埭—望亭老工业片区转型升级工作意见”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13日 16:46:31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相城区组织召开“推动浒墅关—黄埭—望亭老工业片区转型升级工作意见”工作会议,贯彻苏州市委市政府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为浒墅关—黄埭—望亭老工业片区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会议邀请苏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相城区望亭镇、黄埭镇及区相关部门参加。

  会上,参会单位围绕浒墅关—黄埭—望亭老工业片区转型升级的情况、面临问题及今后发展规划作了发言,针对提升产业能级、优化空间布局、改善交通组织、提升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管理、强化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苏州市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夏成华指出,要紧紧围绕市级层面的宏观谋划部署,按照打造“存量更新、精明增长”的先行区的定位,充分发挥山、水、林、湖、田的自然资源禀赋,以及环太湖科创圈、沪宁产业创新带、大运河文化带交汇的战略叠加优势,推动老工业区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

  下一步,相城区将加快启动推动浒墅关—黄埭—望亭老工业片区转型升级研究工作,梳理发展痛点难点、谋划转型提升路径、完善推进工作机制,切实将老旧工业区“边角料”转化为“金角银边”。(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通讯员 朱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