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发有为 江苏各地重点工程加速推进

2022年10月11日 19:45: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的重点工程稳步加速推进。广大建设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1日上午,在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北主塔施工现场,第19节钢筋部品被塔吊吊起,稳稳落在主塔塔肢上。在建桥工人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大家伙正以每天接近1米的速度在“长个儿”。目前,全省在建过江通道工程已达8座,建设和投资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长李镇说:“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常泰长江大桥工程建设,为促进跨江融合发展、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

  在沪苏湖铁路建设现场,架梁施工正由青浦特大桥从苏州进入上海,平均每天有3片箱梁自苏州吴江向上海青浦方向架设,预计10月下旬完成跨越元荡湖所有的架梁作业。截至9月30日,全省铁路投资完成全年计划76.8%,轨道上的江苏加速向前。

  中铁十四局沪苏湖项目部架梁工区经理王成龙说:“我们想着春节前把上海段全部拉通,也是为沪苏湖铁路下一步施工奠定一定基础。”

  连日来,重大项目建设好消息不断。在宿迁,宿连航道二期暨京杭运河宿迁段综合整治工程10月9日开工。完工后,千吨级船舶可以从宿迁中心城区直达连云港港口。在通州湾,洋吕铁路上跨通吕运河112米钢桁梁顺利浮托顶推到位。作为通州湾新出海口集疏运体系的关键工程,施工方采取多项措施,仅用1天时间,一次性将近1300吨、上百米长的梁体精准就位,有效减少施工对运河通航影响。

  宿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宿连航道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东英说:“宿连航道建成通航后,通过水路运输成本将降低三分之二以上,未来将成为苏鲁皖豫物资运输的重要黄金水道。”

  中铁二十四局洋吕铁路项目总工程师张殿贵说:“为早日建成通州湾铁路运输通道,我们大家都铆足干劲冲锋在前、实干争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杨尔希 杨国 程芸 李明洋 俞声扬 黄元 供片台/宿迁台 吴江台 启东台 泰兴台 如东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