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为,问道取经,相城工业互联网沙龙助力企业破题

2022年10月10日 15:43:41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华为(苏州)联合创新实验室、相城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828企业节暨经验赋能走进华为——数字化转型赋能沙龙”在相城举行。来自华为云苏州公司、致远互联、数码大方等行业专家,以及区内数十家企业代表,就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小企业进行了共同探讨。

  会上,华为云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专家孙永中围绕“数字化转型从策略到执行”作经验分享。孙永中从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资产、数字化重塑生产关系、数字化与关键驱动技术等关键环节,阐述了业务能力提升与数字化建设之间的关系,以华为通过BLM方法论进行的数字化变革为例作经验分享。

  华为云生态解决方案部专家洪雨辰就华为云SparkPack (SAP Business One) ERP解决方案助力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主题分享将“企业数字化转型”总结为三个阶段,并且针对各阶段症结问题推出了华为云SparkPack数字化转型包,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码大方CAD技术专家万波建就国产CAD助力数字化转型作主题分享。CAXA 3D实体设计是集创新设计、工程设计、协同设计于一体的新一代3D CAD平台解决方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自主可控、高效协同的CAX工具和平台。

  致远解决方案专家于磊就COP释放企业数智生产力作主题分享。当前,数字化已经成为主要的经济引擎,致远COP与国家数字化战略深度契合,基于战略、组织、技术、业务提出致远COP“五新”,即新理念、新价值、新基座、新模式、新标杆,从而通过致远COP帮助企业信息化转型成功。

  议题分享结束后,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为企业诉求做出了专业解读。

  近年来,相城区在数字经济赛道率先布局,产业集聚度凸显。目前,相城围绕“双中心”发展目标,以企业转型内在需求为基础,以数字技术赋能为驱动,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齐头并进。

  在数字化改造领域,相城加快构建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供需生态,开展一系列数字化改造工程,帮助制造业企业提质、降本、增效;组建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联盟,探索建立市场化运营的公共服务平台,让工业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符合自己个性需求的数字化改造方案和产品。

  2020年8月,相城区与华为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3月华为(苏州)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启用。作为华为公司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一环华为(苏州)联合创新实验室华为技术优势和苏州产业优势全面融合,赋能重点产业集群相关企业和单位

  一年多来,华为(苏州)联合创新实验室已赋能1200余家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未来,华为还将联合Go Cloud、Grow Cloud伙伴,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注点,在商机促进、优品优惠、技术创新、品牌提升、经验分享、人才发展等六个方面展开联合行动,把828 B2B企业节打造成一个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的交流与赋能平台。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相国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