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紧握创新之笔,书写“好评”精彩新篇章

2022年10月09日 11:43:2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苏晓萱

  走心入脑的金句、鲜活生动的视频、引人深思的漫评……“好评中国大赛自428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参赛作品超过3.5万件,大赛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10亿次。一场大赛,一方舞台,在参赛作品中,大量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融媒体作品不断涌现,赢得网上网下广泛“好评”。紧握创新之笔,积极推动内容+形式珠联璧合,不断实现新态升华表达,活力中国魅力尽显。

  一场大赛,不仅为网友打造了一个学习交流圈,同时也开辟了评论新生态。此次大赛邀请学界业界的网评专家杨禹、周勇、贺弘联等,精心推出了网络评论方法论专题。这一专题,既有如何确定选题、如何立意、如何谋篇布局、如何论述等的拆解,也有何为新闻评论的社会价值、什么是评论写作的初心等的思考。在学习与交流中,每一个对家国大事保持热忱的人,都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评论在舆论引导、弘扬正能量方面所迸发的力量,这便让更多出彩、出色、出圈的好评”竞相涌现,汇聚成一股洪流,在众声喧哗的舆论广场立起了好评舆论主场好评的影响力、号召力、公信力不断提升,也在不断激发与释放互联网场域的正能量。

  炽热的网言网语,映照精彩奋进的中国。大赛推出的好评中国·锦言锦句专题,涵盖网民对政治、经济、国防、民生、教育、法治等方方面面的观点与态度,构筑起一座座“新地标”。无论是第一期《那抹动人的中国红,是我追随的光》摘编一系列作品中网民关于时政的深刻见解,还是最新一期《辉煌七十三载,一起向未来》将镜头聚焦共庆祖国华诞,一段段精彩的锦言锦句,充分彰显出好评魅力十足,集中展现了其中蕴含的青年担当、中国力量,让一个可亲、可敬、可爱的“奋进中国”精彩呈现。这一创新,既扩大了网络正向引领力,也提升了大赛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更让主流价值激发出亿万网民对伟大祖国深沉的爱。

  “好评”是一扇窗口,流淌着以奋斗为音符的美丽乐章。新时代新征程,网络评论工作呼唤全民赋能成长、热情参与、蓄势前行。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中,把好评中国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1231日,呼应了网民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抒发情怀的热情,更好唱响好声音、聚力向前行。在剩下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继续推动好评内容、形式、平台的创新,推出更多沾泥土的文字、冒热气”的剪影、带露珠的影像,将更加生动地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凝聚起奔赴未来的磅礴力量。

  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为时代讴歌、为发展鼓劲、为奋斗礼赞,以“好评” 评好中国,是举办大赛的“题中之义”。评中国、信中国、爱中国,身处值得好评的时代,让我们一起以为媒,出中国精彩,一起紧握创新之笔,书写好评精彩新篇章!(苏晓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