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为飓风“菲奥娜”灾区追加三亿加元赈灾

2022年10月05日 16:41: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多伦多10月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0月4日在新斯科舍省达特茅斯宣布加联邦政府设立专项赈灾基金,为近期在飓风“菲奥娜”侵袭中受灾的加东沿海地区提供3亿加元新增资金,以支持今后两年的灾后重建。

  该赈灾基金将用于支持受灾地区的社区和企业尽快重建和复苏,修复或重建毁坏的渔业码头、小船港口等重要的地方基础设施。同时,该基金也将用于保障航行安全、保护海洋野生动物。

  加联邦政府可通过“灾害财政援助安排”这一渠道为符合条件的各省灾后支出支付90%的费用,包括疏散、交通,提供应急食品、住所和衣物,维修公共建筑和相关设备、道路和桥梁,恢复或更换个人无法投保的住所和物品等。“菲奥娜”专项赈灾基金将为“灾害财政援助安排”未涵盖到的费用提供支持。

  飓风“菲奥娜”9月24日席卷加拿大东部沿海省份,造成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及魁北克省部分地区数十万户人家停电,大量市政设施和民宅遭到破坏。有人因被大浪卷入海中而身亡。

  特鲁多为此取消原定赴日参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葬礼的行程,以应对灾情。加联邦政府日前也宣布了一项与红十字会的捐款匹配计划,在30天内对民众和企业的捐助进行匹配捐款。

  此外,应多个省份请求,加联邦政府已派出约850名军人赴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等受灾地区参加救灾。特鲁多则两度赴受灾省份视察。

  不过,灾后重建预计需持续较长时间。在飓风侵袭逾10天后,目前各省仍有逾万用户的供电尚未恢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