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扬州好“戏”连台

2022年10月02日 14:04:07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演出现场。王璐 摄

  昨天,国庆假期拉开序幕,如果没有外出计划,留在扬州假期该怎样度过?文艺演出、非遗展演、主题展览,在扬州,每天都有各类文艺活动轮番上演,让您的假期过得丰富多彩。

  民间文艺交大运

  上午9点,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暨广陵区“民间文艺交大运”展演活动在东关街美食广场东关戏台举行。一个个民间优秀文艺团体、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节日的欢乐和对祖国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的表演者都是来自民间团队的文艺爱好者。

  “我们早早就来做准备了,今天是国庆节,能够面向这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演出,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疆恋”新疆舞艺术团团员陈秋月激动地说。

  “民间文艺交大运”展演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面向全市征集了一批优秀民间文艺节目,下一步还将组织赴全市各文旅场所常态化展演。

  非遗文艺展演忙

  昨天,除了民间文艺团体,专业演员们也奉上了精彩演出。在仁丰里小剧场,由市文广旅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深情赞祖国”文艺演出汇聚了各专业艺术剧团的演员,扬州评话、扬州弹词、扬州清曲、扬剧、木偶……好戏连台、赏心悦目。

  据介绍,在这个小剧场演出的多为专业剧团的青年演员,他们为观众们奉上了传统的扬州文艺节目。从1日到3日,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准时上演。4日到7日,还会邀请古琴、越剧、昆曲演员前来演出。

  国庆假期,扬州文艺活动的精彩不止于此。昨起,市文广旅局组织了各文艺院团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演出,每天安排两台专场,包括木偶剧《白雪公主》《葫芦娃》《胡桃夹子》和扬剧、扬州弹词、扬州清曲、扬州评话、二胡独奏等演出,让市民、游客充分领略扬州非遗文化的魅力。

  此外,市文化馆将举办“戏韵流芳庆国庆”戏曲大联欢活动,广陵区文化馆魔方剧场举办“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暨紫金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活动,仪征市启动原创大型扬剧《三江口》巡演,各具特色。

  丹青翰墨绘光影

  除了动态演出,市民游客也可以在各类展览中,度过一个文艺范的国庆假期。

  市美术馆内,“悲鸿风度——首届油画双年展·扬州巡展”“江苏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正在展出,“丹青翰墨 同心颂赞跟党走”线上美术作品展同时开展。此外,高邮、广陵、江都等县(市、区)也启动了各类主题展览,千余幅“翰墨丹青光影”作品展出,给参观者带来视觉盛宴和艺术享受。

  (来源:扬州日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