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想对你说

2022年10月01日 19:41: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爱国,是一首奋斗的歌。从忙碌的办公室到繁华的街头,从蔚蓝大海到高山荒漠,从万顷稻田到激荡赛场,处处都有奋斗者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爱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专家贲德说:“我是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对祖国的爱,就是每天奋战在国防科研第一线。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之下,我们的祖国会一天天强大起来,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江苏省援藏抗疫医疗队方舱队队长鲁翔说:“我们医护工作者有义务、有责任、有使命为我们中国老百姓的健康,为西藏兄弟姐妹的健康作我们最大的努力。代表我们288位方舱医疗队队员,我想对祖国说,祖国万岁,人民万岁!”

  南京市交通集团所属公路集团收费站站长王艳说:“我们全年365天强化营运保障,为司乘提供优质服务;强化安全保障,为司乘保驾护航。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用汗水履行责任和担当。”

  常州郭鲁合作社社长郭飞说:“我是种植农田的。从七八十年代没有机械化,牛耕田到手扶拖拉机,到九十年代末有插秧机、大型拖拉机,到我们现在的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就看到我们现在的时代变化太快了。”

  常州市武进区农业综合服务管理中心植保技术员周舟说:“守护好国家的粮食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农业工作者的职责,也是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承诺。我要用自己的奋斗,对祖国的爱写在大地上。”

  江苏籍世界冠军、中国田径运动员王嘉男说:“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要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热爱生活、奋力拼搏、追逐梦想,每个人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我们对祖国最深情的表白。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爱你,中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李泽灏 泰州中心站 供片台/淮安台 镇江台 宜兴台 徐州台 无锡台 射阳台 无锡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