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住建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年09月30日 15:10:0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保障全区住建行业安全形势平稳,近日,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莉带队对既有建筑、建筑工地、城镇燃气三大领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根据前期隐患房屋摸排情况,检查组重点抽查了黄桥街道苏州锻压厂、苏豫百货自建房和相城高新区娄北社区城市更新区域,检查隐患房屋整治推进情况。检查组要求,国庆节将至,要强化隐患房屋区域现场安全管理措施,现场封闭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同时,要结合“回头看”工作部署,做到信息管理到位、现场防护到位、整改方案到位。

  在高铁新城的苏地2016-WG-62号地块9#子地块项目,各项施工作业正在紧张进行中。检查组了解了项目工地施工情况,询问了项目的安全管理措施。检查组指出,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节假日期间天气变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进场人员管理,落实工地疫情管控措施;严禁在节假日期间盲目赶工期、抢进度,严防建筑施工安全事故。

  检查组还来到了度假区(阳澄湖镇),检查了鱼米之乡十八灶、泰华公司沺泾瓶装液化气服务站和圣堂村过渡安置点的燃气使用情况。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用气设施、燃气灶具等,提醒用户在无人使用燃气时及时关闭总阀。针对液化气服务站,检查组要求节假日期间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合理进行气源调度,保障群众和商户安全用气。对于过渡安置点的瓶装液化气使用,检查组要求属地社区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定期开展安全巡检,做好老年人用气安全服务工作。(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通讯员 孙晨 许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