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临近 全省各地节日气氛渐浓

2022年09月29日 19:36: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大街小巷装扮一新,处处国旗飘扬、鲜花点缀,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

  江苏台记者 沈杨:这里是南京玄武湖公园。随着国庆以及二十大的临近,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绿植装置也跟广大游客见面了。巨大的灯笼,花团锦簇,营造了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

  南京市民说:“各个地方张灯结彩,大家感到很高兴,也体现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人老、心红,志更壮。”

  在无锡,两万余盆各色花卉打造出充满创意的国庆花镜、时光隧道、园艺景观小品等,让市民在缤纷花海中感受节日喜庆氛围;在徐州市滨湖公园,景区正准备着历年来规模最大、花卉数量最多的一次国庆菊花展。数万盆菊花披着晶莹的露珠,顶着飒飒的秋风,昂首怒放;常州将道路沿线花箱换新颜,公园里1万多株金黄的向日葵迎风绽放。

  常州游客赖女士说:“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在美好节日就要来临之际,公园里的花开的非常漂亮,向日葵像我们的生活一样蒸蒸日上。”

  鲜花扮靓江苏城乡的同时,大江南北国旗招展,一抹抹“中国红”庄重又喜庆。苏州将市区主干道打造成80条“国旗路”,近两万面国旗在道路上迎风飘扬;在南京的主次干道、高架桥梁、公园广场等地纷纷悬挂上了五星红旗,以“最美中国红”诉说浓浓爱国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郑凌 李泽灏 黄元 李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