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让“好评”成为奋进中国的“点睛之笔”

2022年09月29日 08:51:0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周军

  “品”山河壮美,“评”奋进中国。“好评中国”夏日盛大起航,如今正进入色彩斑斓的盛秋。好评中国,弦歌不绝。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应广大网民要求,大赛主办方研究决定,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一个奋进的时代,离不开思想的牵引;一个网民规模超过10亿的网络大国,一刻不能没有网络正能量来充盈“正气”。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网络空间尤须正能量充沛。“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作品征集时间轴一经延长,立即引起众网友关注。评中国、信中国、爱中国,广大网友正以一篇篇饱蘸着家国情怀、满含着泥土芬芳、深蕴着奋进力量的“中国好评”为时代点赞,为中国打Call。

  坚守思想引领,让“好观点”成为奋进中国的“点睛之笔”神州大地日新月异,多彩中国欣欣向荣。中国十年来的巨变,深蕴着理念的力量。不论是经济跨越,还是生态变迁;无论是脱贫攻坚让小康梦想照进现实,还是不断扩大“合作圈”、国际“朋友圈”持续壮大,向上的中国,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强引领。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再到“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一句句饱含哲理、满含关怀的思想理念深入人心,照亮人们不懈奋斗的精神“灯塔”,激发中华儿女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饱蘸“理论笔墨”,坚持思想引领,“好评中国”需要更多立足时代、深入人心的“闪亮”观点。紧扣十年中国变迁,未来蓝图擘画,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升华思想认识,精打细磨观点,你我都可以创作令人眼前一亮的精品力作。

  扎根基层大地,让“好观点”成为奋斗中国的“鲜活写实”“好评中国”活动启动以来,网上涌现出一篇篇直抵人心、启人深思的好作品。“步履不停,让更多曙光在田埂跳跃”“奋斗是什么?是鲜花和掌声背后的勇”“14亿人民自信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中国”……形象的表达,精彩的叙事,鲜明的观点,一篇篇“滚烫”的评论与壮丽时代同频共振。一个好观点,是一篇好评论的“硬通货”,是吸引网友注意,继而在“指尖”停留的“吸睛点”。一篇评论,归根到底是对观点的阐发和论证。时下的中国,秋收正酣,经济各领域正步入奋进冲刺赛道,乡村振兴多姿多彩,只要我们勤于深入田间地头,善于走进百姓心田,感悟“人间烟火”,从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淬炼观点,就能创作出一篇篇自带信息“增量”、经久流传的精品力作。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从乍暖还寒的四月天,到热情似火的六月仲夏,再到盛景如斯的金秋时节,中国故事精彩纷呈,好评中国接力“奔跑”,一篇篇高“言”值的好评论不断涌现,为奋斗中国、奋进华夏“点睛”,在众声喧哗的“舆论广场”立起了“好评”的舆论主场。金秋迎盛会,我们期待更多好评佳作精彩呈现,接续壮大网络舆论的气势和声势。周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