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洪泽大闸蟹的舌尖“蟹”逅终于盼来了!

2022年09月27日 11:34: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

  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式将于9月29启动,与洪泽大闸蟹的舌尖“蟹”逅终于被我们盼来了!

  今年的洪泽湖大闸蟹味道好不好?什么时候上市?即将在开幕式上发布的2022年洪泽区洪泽湖大闸蟹养殖报告,提前为你揭秘……

  洪泽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开展洪泽湖大闸蟹的人工养殖,经过20余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农业支柱产业。2022年,洪泽区大闸蟹养殖总面积8.5万亩,预计总产量8000吨以上

  2022年,洪泽区继续推广“长江1号”、“诺亚1号”优质大眼幼体,共引进优质大眼幼体1.5万斤。在全区大闸蟹主要养殖场所全面引导投放“长江2号”、“诺亚1号”优质蟹种,优质蟹种投放率达90%以上

  在种草投螺、配合饲料投喂等技术使用的基础上,水草综合管护、不同微生物制剂搭配使用、水瘪子病的科学防控等新技术全面应用,科学养殖技术应用普及率达85%以上。同时在传统养殖模式的基础上,今年部分养殖户又积极探索了“虾蟹混养”、“母蟹单养”等一些新模式,取得了较好的产量和效益。

  2022年,洪泽区继续严格投入品控制、严抓监督抽检、规范大闸蟹的养殖生产。洪泽湖大闸蟹在50多批次风险监测及监督抽检中,合格率达100%

  今年因高温极端天气,对蟹塘水草和蟹的生长都有一定影响,今年洪泽湖大闸蟹的产量最终会比去年有所下降,预计降幅在10%-15%左右。

  虽然产量略有降低,但洪泽大闸蟹依然保证高质量满足你的味蕾,秋高气爽正当时,今年的洪泽大闸蟹已经全面上市啦

  在9月29日启动的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式上,还将进行“苏货直播”合作推介、“洪泽湖大闸蟹放心店”授牌、“洪泽湖大闸蟹生态养殖基地”授牌,让你线上线下买得放心;洪泽湖美食城“洪泽家宴”菜品,让你感受洪泽地方美食的吸引力。秋高气爽,叫上你的三五好友来一场大闸蟹之宴,感受来自洪泽这片土地的馈赠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