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8日-13日在珠海举行

2022年09月27日 18:43:1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规模更大装备更全

  今天(9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介绍了筹备情况及亮点。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本届航展将有来自美国、意大利、巴西、澳大利亚等线上线下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室外参展飞机将超100架。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新产品将“首发首秀”。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将首次与公众见面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我国将完成空间站建造,目前空间站任务正在有序进行中。而在今年中国航展期间,我国的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也将首次与公众见面,实现近距离接触。

  今年中国航展的航天展馆内,将开辟专门的展区用于设置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与大众首次见面。

  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邓红兵:经上级单位批准同意,集团公司将专门开辟出专区,以实物仿真的形式全面展示中国空间站T字构型,让大众在地面就可以近距离了解我们的太空之家。

  除了空间站外,本届航展上还将设立宇航系统、防务系统、航天技术应用及冬奥专区,共有135项展品,涉及200多个参展项目。

  集中展示七大装备体系整体能力和主力产品

  在国防装备方面,将有多个新体系、新装备集体亮相,集中展示七大装备体系的整体能力和主力产品。其中我国研制的反无人机体系也将首次在本届航展亮相。

  航天科工集团连续参加了此前举办的十三届航展,本届航展将系统展示防空、海防、对地打击、无人作战、反无人机、预警指挥及商业航天等七大装备体系的整体能力和主力产品。其中,首次参展展品比例近30%。

  红旗-9BE远程防空导弹、鹰击-12E超声速导弹等先进装备也将在航展上展示。此外,展区内还将首次设置专业技术能力展区。集中展示雷达、发动机、惯性导航、激光器、增材制造装备以及新材料等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优质产品及专业技术能力,积极推进与各方交流合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