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相城区开展粮食价格异动暨粮食应急预案演练

2022年09月27日 15:24:18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区发改委组织全区各板块、部门参加相城区粮食价格异动暨粮食应急预案演练(桌面推演),进一步提升我区粮食价格异动处置能力,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区内粮食紧缺、脱销等情况,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保持粮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据悉,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为主的方式进行,以相城区出现粮食价格异动预警(IV级)、粮食应急紧张状态(IV级)为假设,按照应急响应流程,把参加推演的单位分成6个工作组,即价格监测组、物资供应组、交通运输组、执法检查组、资金保障组、舆论引导组。

  活动中,各组、各单位按职责采取处置措施。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也优化了纵向和横向部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预案体系,全面提升粮食价格异动、应急保供管理能力,保证我区粮食有效供给及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通讯员 朱洁 王晓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