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先保交楼,碧桂园用实力兑现“好房子”

2022年09月27日 09:54:24 | 来源:荔枝楼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真是越看越有信心!”在常州从事汽车销售工作的徐广俊是碧桂园壹号天禧三期的业主。买房后,徐先生时不时听到有楼盘延期交付甚至烂尾的消息,担心之余,他时常来工地“盯盘”。

  2021年12月如愿拿房后,徐先生对自己的新居相当满意,当下极力推荐多位亲戚买了壹号天禧四期。碧桂园壹号天禧也没有让他失望,从2017年11月拿地,到2022年7月30日全部交付完毕。5年,六个批次,3104套房源,均如期实现了高品质交付。将承载着幸福的“新家”稳稳地交到了业主手中,用一份近乎完美的“保交楼”答卷赢得了业主赞誉,提振了市场信心。

  - 创新机制加大投入 确保按期交楼

  壹号天禧项目作为碧桂园进驻常州主城的壹号首个项目,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于项目体量大,建设周期长,壹号天禧从拿地开工到建设交付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

  “压力非常大,前后两次疫情的缘故,一共让项目停工缓建了九个月时间,其中最长的一次停了有半年。”项目总经理李明青说,当时部分业主对于壹号天禧能否按期交楼也有疑虑。为了“保交楼”,碧桂园调动了整个苏南区域的力量对项目进行全面支援,同时项目组自身创新建设管理机制,让不同工序同时穿插进行,尽全力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

  除此之外,根据实际投入的情况,项目主动给予参与建设的各个单位适当补贴,以提高每一位参与者的积极性,确保工程保质保量顺利进行。针对疫情期间建筑工人流动性低、招工困难的问题,项目组采取现金支付工资的方式稳定人心,并拿出资金补贴施工工人交通食宿及隔离期间的基本费用。都说时间就是金钱,但如果能用金钱换取时间,确保按期交楼,那这些投入在李明青看来就都是值得的。

  除了应对疫情等突发情况,项目建设的日常管理也极其严格。“常州的扬尘管控非常严格,如果检查不过关,最少要停工半个多月进行整改,这对项目进度的影响会非常大。”李明青表示,壹号天禧自开土动工起就不断自我加压,提高管理水平,一次停工整改的情况都没有发生。每次交付前两个月的冲刺阶段,李明青每天下午六点都要带领大家开整改销项会议,当天发现的问题当天就要解决,确保最终顺利交付。

  - 关注入住体验 提高业主满意度

  “一定要确保把问题消灭在交付前,提高业主对项目交付的满意度!”在交付前一个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李明青会和业主代表面对面展开沟通,虚心听取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并再一次进行整改调整、优化提升。在李明青看来,按期交付只是基本要求,让业主拿的满意,住的开心才是最终目标。

  壹号天禧也没有让业主失望,“我特意请了验房师来验房,完全没问题。小区环境很不错,楼间距还相当开阔。”业主徐先生拿房后直言,真的是一种超出预期的惊喜。

  小区整体采用集中供能供暖,这在常州这座南方城市并不多见。为了确保业主的良好体验,物业与房修部门共同组建了维保队伍,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专班制度。“哪怕凌晨出现问题,也会有人上门服务。”

  除了硬件过硬,小区在业主的服务上也想办法做到尽善尽美。客户关系部经理徐家栋说,要维护好跟业主的关系,我们自己首先要苦修内功,做到有求必应。

  “我家小孩儿发高烧,家里没药了,能请你们帮帮忙吗?”今年3月常州突发疫情,小区有楼栋进入封控状态,一通紧急求助电话牵动了小区物业管家的心。当时药店已经不卖退烧药了,物业管家赶紧联系社区进行情况说明,最终及时将药品送到了业主手中。据了解,壹号天禧每2栋楼配备了一位专属管家,业主的所有需求都可以通过大管家系统向自己的物业管家提交。小区物业经理刘焱均说,自打物业管家队伍成立以来,就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交付至今两年时间,锦旗已经快收了一面墙了。

  - 楼市牵动社情民心 交付保量更要保质

  在今年7月份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保交楼”首入会议内容,要求各地政府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而对于房企而言,提升自身交付力和服务力是安定市场、平稳民生的重要环节,唯有此方能在未来航图中确定目标、行稳致远。

  “苏南区域今年的交付总量达到17000多套,仅常州市交付项目有6个,共5559套。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5个项目3238套房的交付。”碧桂园苏南区域客户关系负责人党军辉介绍道。

  常州壹号天禧项目是碧桂园响应国家号召、努力达成“保交楼”的一个缩影。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在全国的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共计1070个批次、25万户房屋如期交付,覆盖全国214个城市,其中165个项目实现了交付即办证。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强调:“今年要做得比去年更好,交付标准要进一步提升,对质量的控制要进一步向前端延伸。”在市场波动下,交付不仅要“保量”更要“优质”。

  房地产产业规模大、关联上下游产业链长,“保交楼”不仅牵动着社会的民生经脉,也对恢复房地产市场信心意义重大。在行业的深度调整期,回归“初心”,以高质量产品和高水准服务深耕“长期主义”,才是房地产企业航海未来的平稳之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