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全国首家纯工业海岛驿站启用 洋口港阳光岛15年来首次通邮

2022年09月25日 15:42:06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通如东县长沙镇外海13公里,有一座围填形成的人工海岛——阳光岛,岛上有7家能源化工企业,一直以来不通邮件,收发邮件只能离岛完成。随着海岛驿站的正式启用,阳光岛15年不通邮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一辆中国邮政车驶入阳光岛上的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快递员正在把仓库里要邮寄的货物搬上车。换作以前,想要从岛上往外寄个东西可不容易。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运行保障中心经理 夏申勇说:“我们一直存在邮件收寄难、转寄慢的问题。收取包裹之前是通过整车的方式 拉上岛,我们要寄出小件包裹是拉到市区,再转寄出去。收件、寄件都很麻烦。”

  阳光岛是江苏省海上第一座围填形成的人工岛,2008年建岛,因为要配合洋口港建设的需要,连接阳光岛与陆地之间,12.6公里长的黄海大桥日常不对外开放,所以驻岛企业员工只能在规定的时间里离岛收寄邮件。如东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陶媛媛说:“今年3月,我们收到如东邮管局转发的如东县人大《关于实现阳光岛物流直通的建议》,说是希望通过海岛驿站打通最后一公里。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拿出阳光岛直接通邮的具体方案,并和南通洋口港港城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启动阳光岛海岛驿站建设。在各方共同推进下,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完成了通邮。”

  目前,阳光岛上有中石油、桐昆等7家能源化工企业,各类作业人员超2000人。企业员工购买的快递只能寄到岛外的家里。企业对公业务的邮件、快递也只能想办法,送出岛再收发。9月22日上午,洋口港阳光岛海岛驿站正式启动,实现了阳光岛自建岛15年来首次中国邮政直接通邮。这也是全国首家纯工业区的海岛驿站。“接下来,我们将实现全覆盖,让岛上所有企业都通邮;还将和社会上的快递公司合作,统筹协调好社会快递的服务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