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江苏多地官宣入秋

2022年09月25日 09:29:08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知不觉间,秋姑娘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自9月20日江苏淮安率先入秋以来,江苏无锡、南通、盐城也宣布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记者今天从南通市气象台获悉,南通已经顺利完成夏秋季节转换于20日正式入秋。

  今年入秋较常年稍微偏早一些,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入秋有个严格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或者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即为入秋,第一天低于22℃的日子则为入秋日。根据最新监测和预报资料综合分析,南通9月20日起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至22℃以下,正式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季。气象资料显示,南通常年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27日,最早是1989年9月4日,最晚为2021年10月16日,今年入秋时间较常年稍微偏早一些。

  说起来,最近的通城也着实有了秋高气爽的样子,好天气“复制粘贴”,蓝天白云随手一拍都是美景。不过,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这两天可能会有弱降水过程,最高气温24度上下,最低气温18度左右,提醒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

  本周两场冷空气也加快了盐城入秋的步伐,近几日早上最低气温降到15℃以下,过去四天盐城的平均气温连续在22℃以下(滨海已经连续五天),今天一早秋风瑟瑟,平均气温也将不出意外的低于22℃。如此一来,今年盐城绝大部分地区气象学上的入秋时间就在9月20日了(滨海在19日)。和常年相比,建湖、响水入秋时间推迟1~3天,其余地区提前1~5天。

  今年的9月20-24日五天的平均气温已低于22℃,这也意味着,今年9月20日,无锡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未来几天,无锡多弱降雨天气过程,主要在26日、28日夜里及旬末。气温方面,26日气温下降较明显,最高气温不过22℃左右,其他时间气温变化较平稳,最高在26-27℃,早上最低气温在18-20℃之间。

  (来源:南通发布、盐城气象、无锡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