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被公交车碰擦后察觉异常 护士用车身拦停救下司机和一车人

2022年09月23日 09:29: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常州的一位护士黄惠和丈夫开车时,被公交车碰擦,这辆公交车不仅没停车,还继续以“S型”行驶,黄惠敏感地察觉到驾驶员可能出状况了。于是这对夫妻当即做了一件事,不仅救了司机,也救下了一车人。

  当天下午,黄惠与丈夫正开车行驶在路上,自家汽车的左车尾遭到一辆公交车的刮蹭,而这辆公交车不但没停车,反而继续以奇怪的路线行驶。

  “我当时就觉得一个公交车怎么会不等红绿灯呢?正好也放绿灯了,我就慢慢跟着他开,然后他就s型地开,一会就开到了对方那个车道上,然后对方的车估计有点恐惧,就绕着他走了。”黄惠回忆。

  黄惠怀疑这辆公交车的司机出现了特殊情况,当即拨打了110和120,并让丈夫迅速开至公交车一侧,接着开窗大喊,要求公交司机停车:“我怕司机师傅如果一直在路上开,要撞到行人或者撞到别的对方的车那怎么办呢?我就冲上去绕到他前面去了,也没有逼停,我的车停在他前面,想他就算撞也是撞到我的车,因为车是有阻力的,也不会撞到行人。”

  上车后,黄惠发现司机的左眼肌无力,左侧肢体麻木,意识不清醒也不能正常对话,很可能出现了脑出血。黄惠一直安抚司机,很快救护车也赶来将司机送往医院。经诊断,司机是丘脑出血,幸亏送治及时,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司机严先生说:“遇到好人了,我这个毛病说句实在话,如果时间长的话脑子里血太多的话就很麻烦,所以要感谢他们两个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薇 常州台、武进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