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房“带押过户”怎么办? 办事指南来啦!

2022年09月22日 10:54:45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网9月21日讯(记者 马祚波)在南京想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该如何办理呢?“南京规划资源”微信公众号9月21日晚发布了详细的操作流程,符合条件的当天就可以办结。

  据了解,南京目前已全面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全市已完成158套房屋“带押过户”登记工作,交易价值超5亿元,由建行南京分行在南京地区首家试点“转押贷”金融服务。 在传统模式下的二手房交易中,如果买卖双方均有贷款的情况下,需要按顺序完成卖方解押、交易过户、买方抵押三个环节,买卖双方要过户的话,就必须先解除原贷款银行的抵押,而这也成为许多二手房交易的“拦路虎”。无论是买方支付,还是第三方公司垫付,都会出现一定的资金风险,比如卖方的这套房产突然被查封了,买家的首付款就有可能打了水漂;或者第三方公司的操作出现问题,导致解押失败或是其他情况,也会让交易无法完成。

  记者了解到,“带押过户”的新模式实现了不用先归还原来的房贷,就可以完成过户、抵押,并发放新的贷款,只需一次申请,到一个窗口即可实现抵押变更、转移登记及抵押设立3类业务的合并办理。具体来看,建行“转押贷”的流程为:购房人提出贷款申请且在银行审批通过后,卖房人无须解押即可办理带押过户,落实新抵押后银行即可放款,再用购房人贷款资金偿还卖房人贷款,予以结清解押,预计今后将有更多银行推行“带押过户”业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