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30周年:工程全线航天人共筑一个航天梦

2022年09月21日 17:59:4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30周年到来之际,忙碌在各个战线上的航天人,用不同的形式祝福中国载人航天,述说自己的航天情怀。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的载人飞船发射场,先后将14艘神舟飞船、14名航天员23人次、1个目标飞行器、1个空间实验室送入太空。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科技工作人员:衷心祝愿祖国载人航天事业蒸蒸日上,次次圆满!

  作为我国最年轻的发射场,文昌航天发射场伴随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共同成长,天和、天舟、问天……相继在这里升空。

  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发射任务01指挥员 廖国瑞:我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作为01指挥员,参与了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在这里我祝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周年生日快乐。

  货运飞船和长征五号B遥4运载火箭的实验队员们,此刻也正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展开飞船和火箭的总装测试工作。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五号B遥4运载火箭实验队四中队 王旭:载人航天恰逢而立之年,荣幸之至,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高质量的成功完成此次飞行任务。

  30年来,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历次载人航天任务火箭上升段的跟踪测量,为神舟腾飞保驾护航。从火箭运输到测控通信,再到飞船回收,广大科技人员经过30年的不懈奋斗,共同托举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不断走向辉煌。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搜救队员: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航天梦的实现需要我们一代代的航天人去接续奋斗!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卞琨:值此载人航天30周年之际,衷心地祝愿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越办越好。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衷心祝愿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再夺新胜利,再创新辉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