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龙福花园小区红绿灯改位置 居民出行难丨解忧帮

2022年09月19日 20:21: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最近,南京市雨花台区龙福花园小区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位于小区门口雨花南路上东西向的两个红绿灯,在今年9月5号突然被移走,门口的道路中间也被新装的护栏给堵上了,大家进出小区很不方便,早晚高峰整条道路都通行困难,还存在安全隐患。

  晚高峰时段,不少车辆都在南京市雨花台区龙福花园小区门口东侧50米左右的一个护栏缺口处掉头,掉头的车辆和直行车辆交织在一起,交通异常拥堵。

  记者了解到,龙福花园小区交付于1999年左右。位于雨花南路北侧的这个大门,是进出小区的唯一通道。2000年左右,小区门口的左右两侧就装上了红绿灯,交通秩序一直很好。

  今年9月5号早上大家发现,在没有征求居民意见的情况下,门口的红绿灯突然被移走了。

  记者看到,原先小区门口的红绿灯,向西移动了20米左右,门口的斑马线消失了,道路中间也被护栏拦了起来。这样一来,从雨花南路自西向东想要返回龙福花园小区的车辆,只能从小区东侧对面龙福山庄小区门口的这个缺口处掉头。而整个龙福花园小区的机动车,大约有400多辆。

  晚高峰期间,雨花南路车流量很大,从这个缺口掉头返回龙福花园小区的车辆,要小心翼翼地避让直行车辆,还要避开左转返回龙福山庄的车辆。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不少车辆五、六分钟都无法完成掉头。有司机告诉记者,自从红绿灯改过之后,回家的路就特别难走,有时候掉个头,要十几分钟。

  不仅如此,新设置的红绿灯路口,还设置了禁止掉头的指示牌。也就是说,即便不是返回龙福花园小区的车辆,也要开到这个缺口处掉头。这样一来,交通更加拥堵了。而因为小区门口被护栏堵住了,从雨花南路南侧返回小区的电动自行车,也都在走反道。

  红绿灯改了位置之后,不光交通更加拥堵了,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龙福花园小区里有一个幼儿园,附近小区的孩子不少都在这个幼儿园就读,接送孩子的家长,只能走反道,经常会和行人车辆碰在一起。

  那么,好好的红绿灯,怎么突然就被移了位置呢?记者了解到,2021年,龙福山庄小区斜对面的翡翠尚居小区交付了,翡翠尚居东侧新开了一条和雨花南路相交的南北向道路,现在的红绿灯,就被移到了这条道路的路口。

  有居民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关于龙福花园小区南出入口改造的公示》,公示上的改造方案是2016年12月份由南京市雨花台区土地储备中心出具的,按照公示的内容,新开南北向道路,确实要对龙福花园小区门口的红绿灯进行改动,但龙福花园小区的出入仍是卡在两条斑马线中间,并未在道路中间设置护栏,公示内容和实际施工情况并不一致。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南京交警八大队进行了反映,民警到现场听取居民意见后,表示将把这些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龙福花园小区门口红绿灯的设置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关系到小区上千户业主的出行问题,而且还影响到主干道雨花南路的交通状况。

  目前,解忧帮了解到,雨花台区将于近期召开多个部门参加的协调会,争取尽快解决龙福花园小区居民们的出行问题。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关玮玮  编辑/李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