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职场“顶配”团队

2022年09月19日 10:18: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常工作中,团队合作是常态。只有每个人各司其职、互为补充,才能达成1+1>2的效果,实现团队能力的最大化。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的团队才能在职场中一路“开挂”呢?

  热播剧《简言的夏冬》中,苏珊手下就有这样一支“顶配”团队——以夏冬为主的“老中青”三代人组成的调查组,无论是在能力上,还是在经验上都堪称“绝配”。不信,你看!

  夏冬——团队“大脑”

  必备技能:料事如神

  作为欧迅上海部的首席调查师,夏冬最为人称道的就是他过目不忘、料事如神的能力。在这方面,细节很说明问题。

  比如,在“保险箱项目”中,夏冬一眼就看出阿强故意在老方面前露出破绽,只为了让自己能顺藤摸瓜,一步步踏入对方设计的圈套之中。

  比如,故意安排林俊文和冯军会面,然后不动声色暴露前者林氏公子的身份。此举看似唐突冒险,实则却是观察良久后的“随机应变”。

  在团队中,他既能做到掌控全局,也能做到事无巨细,“大脑中枢神经”当之无愧。

  简言——执行力担当

  必备技能:逻辑强大

  有观众说“简言就是天生的调查师”。她拥有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永远用理性主导一切,而且善良、有正义感,坚信是非黑白自有定论。

  她能将“桌面工作”做到完美,逻辑推理强大到夏冬都自愧不如:

  也能摇身一变成为客户公关,精准洞察到客户的每一点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在调查师这个岗位上,她懂得何为“行业操守”,关键时刻知道如何趋利避害,帮助自己和团队一次次化解危机:

  团队中如果有这样的搭档,的确是一件幸事!

  小卡——最强辅助

  必备技能:技术支撑

  技术“大咖”,只要手边有电脑,总能立刻给出你想要的答案。难怪上海欧迅每个组都抢着要,真·最强辅助鉴定无误。

  人脸识别get√

  图像搜索get√

  真真是应了那一句,“给我一台电脑,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

  老方——智慧蓝领

  必备技能:千里寻人

  团队之中,总会有一些“脏”“累活”,费劲不说,可能还落一个吃力不讨好。而老方,毫无疑问就是这样的蓝领角色。

  不懂电脑、不会外语,永远在执着于有效工时的老方,要说在走街串巷寻找特定人物这方面,也确实是有些“天赋”在身上的。

  能伪装:

  体力好:

  最关键的是,头脑灵活,能在各种复杂局面中迅速做出判断,找到最正确的调查方向。

  谢千朵——“夺宝”奇兵

  必备技能:嗅觉敏锐

  欧迅上海部年度最强新人,非谢千朵莫属。

  独特的女性视角和年轻人的“脑洞大开”,常常能让谢千朵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甚至成为破解“死局”的奇兵。

  比如,调查梁美珠时,敏锐地发现对方在事发之前购买奢侈品包这一细节,从而进一步佐证了其可能是林氏集团“商业间谍”的身份

  比如,在调查田慧慧时,提出以自拍为搜索方向,让原本一筹莫展的小卡豁然开朗。

  诚然,在职场中,初出茅庐的谢千朵还有很多不成熟之处,但只要好好加以引导,必定大有可为。

  文有夏冬、简言,武有小卡、老方,还有“奇兵”千朵随时待命,这样的团队你慕了吗?每晚19:30,敬请继续关注江苏卫视《简言的夏冬》,朱亚文、万茜与您分享更多职场通关秘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