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中秋小长假近郊游受青睐

2022年09月11日 17:48: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假期,秋高气爽,近郊游备受青睐,大家纷纷走到户外,在绿水青山和美丽田园中尽享美好时光。

  江苏台记者郑伟报道:“我现在是在南京慕燕滨江风貌区,这个中秋假期不少人趁着好天气举家出游,来到户外感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

  南京市民王维说:“自助烧烤、放放风筝、打打羽毛球,这种感觉就非常好。”

  南京市民邹红说:“带孩子来乘坐附近的游轮,山里的景色也特别清新、特别好,我们是一到假期就会带孩子走进自然。”

  除了露营、徒步,游客们还可以在这里体验房车、直升机、长江游轮夜航等新项目。结合中秋节,五马渡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也推出了特色主题。

  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韩佳说:“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主题名字,叫‘满月市集’,希望大家在中秋期间能圆圆满满、快快乐乐,相比于去年我们的游客大概增长了五到六倍。”

  中秋佳节,不少近郊景区融合新潮消费业态创意,为市民解锁中秋“赏月”新场景。淮安方特东方欲晓景区,增加了超级月亮、钓月饼等游客互动打卡景观,让游客享受沉浸式互动体验。今年中秋小长假以晴好天气为主,又正值丰收时节,近郊的乡村游也十分火热。常州溧阳的五彩水稻田迎来了最佳观赏季,爬上瞭望台,彩色的水稻田一览无余。虽然大闸蟹无法在中秋假期大批量上市,不少食客还是特地赶到阳澄湖附近的农家乐,尝尝鲜!

  苏州市民说:“过来尝尝鲜,品质应该说个头小一点,味道还可以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杨国、吴刚、叶蓓蓓、陈晓风、赵凌翔 常州台、苏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