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4家企业入围2022中国企业500强

2022年09月10日 19:44: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近日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江苏44家企业榜上有名。

【入围门槛提高 苏企营收稳健增长】

  今年500强入围门槛比去年提高13.7%。江苏44家企业入围,入围数比去年增加1家,总数位列全国第五。44家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11万亿元。其中,恒力排名全国500强江苏第一,营收7323.45亿元;恒力、盛虹、沙钢、中天钢铁、南钢等11家企业位于榜单前200,营收户均超过1300亿元。总体上看,江苏500强企业营业收入迈上新台阶,创新驱动发展动能增强,彰显出江苏经济发展脉搏强劲。

【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区域集聚效应显著】

  44家上榜企业代表了江苏在新赛道、新领域的最强者。除了纺织业、商务服务业、房屋建筑业等传统行业外,新能源、计算机及办公设备业等新兴产业也在榜单涌现,表明江苏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领域、新赛道正在发出最强音。从44家企业分布看,无锡14家,位列全国城市排行榜第6,占江苏省入围数的31.8%。苏州、南通、南京分别有9家、8家和7家企业入围,入围数量位于全省前列,区域集聚效应显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王鹏 陈晓风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