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自然守护者】坚持为民服务底色 彰显“先锋自然”本色

2022年09月10日 19:34: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全国首届“最美自然守护者”先进事迹发布,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成为唯一集体获奖单位。

  在镇江句容,记者见到正在办理新房交接手续的丁会焕。从递交材料到审核发证,前后只用了十多分钟。

  镇江句容市某小区业主丁会焕说:“蛮方便的,也省得我们来回跑。”

  一本不动产证书关系着购房者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诸多权益。负责指导此项工作的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推动江苏在全国率先整省推广“交房、交地即发证”。确权登记人员深入交房、交地现场,与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联动,将登簿和缮证、缴费和领证环节合并,现场受理,即时审核,努力实现了住权和产权同步。南通海门的这家企业在获颁不动产权证书时,还一并领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大大减少了企业时间成本,真正实现了“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

  江苏宇之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飚说:“效率很好、很快,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成本。以前一个流程要两个多月了。”

  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持续打造确权登记创新高地,持续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率先开展了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率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立全省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数据管理平台,全力解决“老房产”办证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批深化改革、服务民生、推动乡村振兴的确权登记“江苏经验”被广大服务对象和办事群众点赞。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谭静说:“我们确权登记工作要不断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要把我们的山水底账摸得更清,让我们的保护更加有底气。在为民为企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创造更大更新的成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吴刚 章斌炜 冯水清 李洋 康健 汤琤 谢博涵 常州中心站 供片台/海门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