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断崖式下降 江苏这周阴雨开场记得携带雨具

2022年08月29日 07:0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告别了长达近40天的加长版“三伏”高温天,本周开始,江苏省各地阴雨模式悄悄来袭,气温也会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大家出行要随身携带好雨具了。出伏以后可以说是8月下旬最舒服的天气,全省各地最高温基本低于30℃,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清凉。

  29-30日我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期间局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表示,28号、29号降水范围主要在江苏省北部地区,沿淮淮北28-29号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南部尤其是苏南地区降雨开始时间晚一点,29号下午开始到30号也会有中等强度降水。

  随着新一轮降雨天气,9月份开始气温将持续走低,给广大市民带来凉爽。吴海英表示,8月31号以后到9月2号,前期降水加上地面上弱冷空气南下,整体气温属于比较适宜区间,全省最高温在26-29℃范围内。

  进入秋季以后,早晚温差变大,在此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多吃水果,注意秋燥。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江苏气象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