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关注!海峡两岸青年齐聚苏州,领略江南之美!

2022年08月24日 21:27:24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

  系列活动正在开启

  文化品鉴与体验活动

  让两岸青年共同沉浸于江南之美

  加深情感连接和认同

  众多媒体纷纷关注报道

  央视关注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关注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在苏州开展的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

  人民日报点赞苏州

  苏州是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双高地”之一。截至目前,苏州累计批准落户台资企业 12000多家,拥有 9 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9 个对台交流基地,近万名台湾青年在此学习、工作、生活。

  新华社记录开幕式精彩一刻

  在苏州的台湾青年钱永昌在开幕式节目中讲述了与大陆妻子一见钟情的爱情故事。他认为,两岸青年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有助于增进了解与感情,在过程中还能更加深刻认识到两岸同根同源,理应携手打拼。

  CGTN、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香港商报、凤凰新闻、中国台湾网、厦门卫视、东森新闻云等30多家媒体也持续关注。

  此外,三对夫妻跨越海峡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得到网民广泛关注,“台湾女婿分不清苏州岳母说的虾和花”登上微博苏州同城热搜第一位,话题阅读量超100万;“台湾妻子用爱和陪伴使偏瘫丈夫康复”登上微博同城热搜,话题阅读量70万。

  活动中,200多位台青代表走进苏州,看历史、品非遗,感受共同的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 两岸记忆”系列展

  感受文化联结 见证血脉亲情

  系列展的现场共分设成三个展区

  “和合之道——苏州台湾两地亲情见证实录展”聚焦百年来两岸婚姻家庭融合发展之路

  “守护共同的文化记忆——两岸名家书画展”见证两岸文化艺术交流

  “吴地问技——两岸青年文创作品展”展望两岸文化创新更多可能

  文化沙龙

  领略传统技艺 感受中华魅力

  南京云锦博物馆馆长简名伟、苏绣文化传承人陈涛、台湾书法家杨玉如、苏州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钟芳瑜,在各自领域分享自己人生故事、经历心得。

  文旅体验

  品味文化之韵 感受江南之美

  两岸青年代表携手走进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漫步在平江路、山塘街,走进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和李良济中医药文化馆,参与沉浸体验、趣味互动和文化交流。

  据了解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

  将持续到9月底

  陆续在苏州、南京、泰州、徐州、

  盐城等地举办

  活动让海峡两岸青年领略传统技艺

  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进而传承古韵,弘扬文化

  激发亘古不变的文化和情感联结

  凝聚强大的精神向心力

  (来源:苏州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