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开学 分批报到 江苏高校开启开学模式

2022年08月24日 21:42: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开学临近,这两天江苏省各高校都在陆续开学,但由于目前还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各高校也采取分时分段、学生错峰返校。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迎来387名新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科教融合特色学院,在中科院南京各研究所和机构基础上组建而成,校区于2021年正式启用并招生。8月24日,国科大南京学院迎来387名2022级硕士和博士新生报到。

  国科大南京学院围绕优势学科方向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各培养单位的学科和人才优势,设有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能源动力与绿色制造学院、生命健康与安全学院等5个专业学院。目前,南京学院共有在岗研究生导师549名,其中包括6名两院院士,雄厚的师资和浓厚的科研氛围成为许多学生选择该校的理由。本科就读于同济大学的汪毕强在考研时考虑过多所"双一流"高校,但最终选择了国科大南京学院。

  “我觉得学校的学术氛围、老师的能力比其他学校更适合进行一些更深层次的研究,我希望在软件技术方面学到更多的东西。”汪毕强说。

  博士新生文慧颖硕士阶段就读于中科院在宁研究所,博士阶段依然选择了国科大南京学院。

  “我觉得我既然要读博士,就可以选择一个更具有科研性的平台,所以我就来到这儿,因为有很多科学家都在这耕读,在这发展、建设国家。”文慧颖告诉记者。

  据了解,国科大南京学院旨在通过院地协同创新、科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依托中科院在宁科研机构一流的科教设施和人才队伍,并与在苏部省属重点高校实施"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努力建设独具特色、国际一流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端人才聚集高地。

  中国矿业大学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我来自广东,很高兴来到中国矿业大学读书!”8月21日下午,一名大一新生站在南湖校园镜湖广场前看着“崇德尚学”校训,兴奋地说道。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9800余名2022级新生来到中国矿业大学报到,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等校领导到校门、联合办公点、学院迎新点、学生宿舍、火车站等看望慰问迎新师生,欢迎2022级新同学。为了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督促任务落实,各部门和学院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矿大人的到来。

  在南湖校园东门和北门,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向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成为优秀的矿大人。

  今年迎新工作期间,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两校区迎新站点工作,优化迎新程序,组织近400名学生工作干部参与迎新工作。前置教育管理工作,学工部门提前在录取通知书中寄送入学须知、学业导师与成长导师联络卡、资助政策宣传材料,建立学院新生联络群组、搭建健康打卡平台、提前发布《2022级新生入学须知》等,针对家长和新生关注的焦点重点问题,提前开展政策解读、问题咨询、流程演示等工作,方便新生了解学校、有序入校。

  做好迎新接站工作,学校在校外设置了两个迎新站点,安排40名教职员工24小时值守迎新站点为新生提供集中接待、报到咨询、行李搬运等服务和帮助,专门安排了24台大客车不间断为新生免费提供接站服务。校内增加了接驳车辆车次,并根据新生入校情况随时调控。认真组织核酸检测,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新生信息摸排,升级入校核酸检测管理系统,落实“3天2检”等防控要求,做好海南等疫情重点地区返校学生接驳转运和隔离观察工作。优化迎新点设置,分别在南湖校园梅苑餐厅广场、青春广场、青创广场和文昌校园学一楼前设立迎新服务点,实行一站式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教群 徐华峰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