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倒计时!新学期迎来新校园 江苏加快教育资源提质扩容

2022年08月22日 19:08: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快乐的暑假生活进入尾声,为迎接学生返校,连日来,江苏不少学校和家长学生也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学期迎来新校园 江苏加快教育资源提质扩容

  趁着暑假期间,江苏省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完成了校园改造,翻新后的校园结合当地文化传统,以院落风格为特点,围绕古树名木布置各类建筑,局部设计童趣盎然。在学校所属的苏州市,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将共有76所学校新改扩建全新亮相,新增学位约7万个。在宿迁,玉泉山路初中项目也已进入到收尾阶段,400多名工人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施工一线。据了解,在开学前,宿迁将有8所学校建成投用,缓解义务教育阶段的就学压力。在常州,3所新建幼儿园将正式开园招生,预计新增学位数360个。

  常州市宛沿河幼儿园园长钱小丽说,幼儿园想要打造一个为民的普惠不普通的品质幼儿园,环境好、服务好、吃的好、师资好、课程好。

  宿迁学生家长姜娜说,学校建设得很美丽,很高大上,孩子也接到通知,录取成功了,在这里上学很方便。

【新教材印制发行中 确保“课前到书”】

  开学在即,江苏新教材也正在抓紧印制,确保连续44年“课前到书”。在江苏凤凰新华印务集团总部,机器正在24小时不停歇地高速运转,工人们两班倒抓生产,印刷、装订好的教材堆成了一座座小山。记者了解到,这里承接了4500万册中小学教材的印刷任务,从7月15号开始全力生产以来,每天印刷量在100到120万册,目前已完成总体生产进度的90%。从7月15日以来,江苏凤凰新华物流配送中心平均每天向全省配送500万册以上教材。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物流总监杜春宁告诉记者,总部在8月25号之前,能把目前的教材课本送到市县公司。市县公司将在第一时间,送到各个学校。

【调整作息调节心态 预防“暑期综合征”】

  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们也要为开学做好心理准备,防止出现“暑期综合征”。“暑期综合征”与孩子假期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表现为假期中情绪低落、精神懈怠、困倦乏力、食欲不振。开学后会出现失眠、健忘、走神、起床困难、记忆力减退、理解力下降等症状。

  南京晓庄学院陶老师工作站心理咨询师杨蓓蓓说,建议有适当的户外活动,跟人有适当连接,这个其实有助于去调整心情;建议起床可能提前半个小时,就是循序渐进一小步,帮孩子们过渡到开学的状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李泽灏 姚伟 宿迁台 常州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