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逆袭成健美冠军 考上南体研究生 淮安一“200斤妈妈”神奇“变身”

2022年08月19日 10:59: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减肥,大家都知道,要管住嘴、迈开腿,但真正能坚持下去并成功瘦下来的并不多。淮安一名励志妈妈从体重200斤逆袭成健美冠军,还考上了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

  庞时杰是淮安的一名小学语文老师,生完两个孩子以后缺乏必要的运动,体重持续增长,最重时有200斤左右。

  为了改变自己,庞时杰每天凌晨3点半起床跑步,几年下来,她坚持跑了28000多公里,体重从200斤一直减到了110斤左右。科学的饮食加上运动,她的体脂率越来越低,开始试着参加健美比赛。2017年6月10日,庞时杰在淮安市健身健美锦标赛女子比基尼项目中获得第一名。从那以后,庞时杰时常参加健身健美比赛和马拉松比赛,并斩获多个奖项。

  庞时杰说:“我瘦下来之后,最喜欢的就是扎马尾辫,就喜欢把自己的大脑门露出来。我后来感觉到,不是说发型的改变,而是我内心的改变。我愿意有一个眼神的接触,愿意去交流,愿意去分享。我感觉这就是一个自信吧。”

  在多年健身过程中,庞时杰先后取得了健康管理师、运动营养师等资质。去年6月,庞时杰又顺利考上了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潜移默化中,她的勤奋也影响了全家人。丈夫和孩子每天跟着一起跑步健身,共享运动的快乐。

  庞时杰的儿子许予杰说:“我觉得妈妈像超人。因为妈妈什么事情都能干,还有她跑步跑得很厉害,就跟超人的速度差不多,还考上了研究生。我觉得特别厉害。”

  庞时杰说:“与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让我感到很开心。倒不是说我去给他做榜样,我反而会觉得就是一个彼此之间互相成就。他看着我成长,我也看着他成长。”

  (郑伟康 邵将 刘继遥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