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导师手把手教学!《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新增附加考核

2022年08月19日 10:16: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并购课题的结束,《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所有常规课题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张健组和唐逸凡组的表现平分秋色,各获得一个Offer名额。今晚,实习生们将迎来附加课题考核,在实习导师手把手的教学下,迎接更为高阶、也更具挑战性的工作。而这两天的工作表现,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第三个Offer的归属。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又会经历怎样的迷茫与成长?今天21:10,敬请锁定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

  附加任务难度再进阶 实习生、实习导师双向互选

  这一次的附加课题考核,三位实习导师将亲自带队。根据业务板块的不同,三位导师的课题任务侧重点也各有不同。

  孟宪君将拜访智慧出行项目客户,并围绕客户做一些前期案头工作。跟着孟宪君学习的实习生,需要提前了解行业信息,并提出一些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张继强将负责召开一场企业内部的宏观经济专题交流会,他需要实习生帮助完成一些统筹协调的工作,并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劳志明安排的任务则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跟进并购项目,站在投行的角度给出专业建议;另一部分是安排一次对外的直播,科普并购的相关知识,需要实习生安排直播议程安排和策划直播内容。

  根据规则,这将是一次实习生与实习导师之间的双向互选——实习生先表达意愿,实习导师再从中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三个导师任务只需要所有实习生协助完成,这也意味着有的实习生将被迫“轮空”。实习生、实习导师分别会作何选择?

  王睿直呼“顶不住了” 潘俊彬任务越攒越多

  事关第三个Offer的归属,实习生们自然也是铆足了劲。但是,强度高、节奏快、专业性强的工作,还是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我真的顶不住了,这都是啥呀?”“我真的要崩溃了,画不动了。”一向沉稳的王睿,开启了碎碎念模式,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在这其中,最手足无措的,可能还要数潘俊彬。

  IT专业背景的他,本就对投行相关业务不甚熟悉。再加上各种繁琐工作任务的叠加,潘俊彬几乎是“疲于奔命”。比如,完善会议纪要,被各种专业术语难倒,进度异常缓慢;比如做PIB(公开市场信息报告),被明确要求19:30之前提交,又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再比如研报尚未完成,又被要求协助完成材料翻译工作……再加上打印文件、预定饭店等琐事,潘俊彬江的任务可谓“越攒越多”。

  潘俊彬的处境,让“闪光投资团”有些哭笑不得。“我要是他爸妈,我看到此处会潸然泪下!”马东开玩笑道。而张泉灵则分析认为,这样的工作经历,会更好地帮助潘俊彬成长,“他要回到他的初心,此刻投行的工作向你展现出了繁琐、压力大,未必在你的舒适区里,未必展现你最强的一面。干还是不干?多受几次,把自己逼到退无可退!”潘俊彬能否顶住压力?实习生们最终表现如何?今天21:10,江苏卫视《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精彩不容错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