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塑料厂突发火灾 民警将全身浇透后冲向火海

2022年08月18日 15:58: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防范火情。最近,淮安一家塑料厂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危急时刻,巡逻路过的民警将全身浇透后,英勇冲向火海。

  事发当时,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陈洪刚带着辅警周成正在路面巡逻,突然发现张集工业园区方向有浓烟升起。

  起火的是一家塑胶管材公司,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由于企业处于高温停产阶段,工厂里除了一位七十多岁的值班人员,空无一人。而这家企业周边就是密集的民居,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和周边群众一起,先将周边塑料管道与火源隔开,避免继续扩散,同时联系附近工地的一辆洒水车来灭火。

  陈洪刚说:“当天的温度很高,再加上火烧的火势很猛,人已经靠不了边。离火源太远的话,施救起不到效果。我想了一个办法,把水管拎起来,洒水车里面的水从头到身上把我自己浇了一下,就能更好地靠近火源。”

  很快,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消防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情完全扑灭,避免了企业的巨额损失,也解除了对周围居民的威胁。

  (蔡培刚 仇桂军 朱海 周杨杨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