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2年08月17日 19:20: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6日,江苏银保监局负责人走进江苏台《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就群众关注的银行存贷款、投保保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时下,担保业务已成为资金融通的有力“推手”,但业务规范上仍存漏洞。有担保人反映,滨海农商行贷前调查不到位,在担保合同上,存在凭空捏造资产证明的嫌疑。

  江苏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周盛武说:“对信贷管理要求的一个根本原则就是审慎原则,滨海农商行前期对担保人的担保能力的审查是存在瑕疵的,我们对它进行了监管问责。”

  对于有市民购买机动车“三责险”时,遭遇保险公司捆绑搭售其他保险的情况。银监部门表示,保险公司此举违反了保险法,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江苏银保监局副局长李金辉说:“如果保险公司涉嫌搭售和强买强卖,我们一经查实,也会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此外,银保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按揭贷款提前还贷是否应该支付违约金、幼托行业如何便捷化申请贷款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17日20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