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无花果变身“金果子” 农场采摘游“火了”乡村经济

2022年08月16日 09:20:42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我们都会带领孩子来新沂市窑湾镇余头村咏春家庭农场采摘无花果吃,不但可以增加孩子的童年乐趣,而且还可以开阔孩子的乡村视野,另外,无花果含有大量的人身体必需的元素,对孩子的肠道养护非常好。”一位叫晁福霞的邳州游客说道。

  窑湾镇咏春家庭农场位于余头村新窑炮路东侧,创建于2016年,占地140亩,由“三乡工程”返乡能人金永强投资350万元所建。园内主要设置芭劳奈无花果、猕猴桃、桑葚采摘区,日本紫藤罗兰、开东阁、熊野、垂梅等花卉观光休闲区,无花果、花卉幼苗育苗区。园内所有采摘果实一律实行无公害种植模式,让游客来到园内摘得开心、吃得放心、玩得舒心。“这里的无花果又大又甜,太好吃了,这两年,爸爸、妈妈每年都会带领我们前来采摘。”正在采摘无花果的朱凯瑞、赵玉涵两位小朋友争先恐后告诉记者。

  农场经理金永强一边在给临沂的快递客户包装无花果一边给前来采摘的游客介绍道,无花果性凉,具有清热生津、健脾开胃、解毒消肿之功效,能够缓解燥咳声嘶、咽喉肿痛、津伤口渴、肠热便秘等症状。游客听了之后,对金永强丰富的医学和养生知识点赞。

  为了提高芭劳奈无花果种植经济效益,金永强又在无花果果实深加工上想点子、做文章。2020年,金永强又投资500万元,承租1500平方米厂房,添置了无花果干冷冻、烘干、包装等设备,由于口感好备受上海、南京、亳州、临沂等地消费者青睐,年销售产值近300万元。

  来源:新沂融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