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被“证券公司高管租客”忽悠投资 被骗两百多万元

2022年08月14日 15:02: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发布通报,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冒充租客实施的诈骗。这种骗局其实很老套,只是接近受害人的手法与以往不同,大家千万要当心。最近,南京的黄女士准备出租一套房子,她在网上挂出租房信息以后,就有人主动联系了她。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警长王佑:“谭某自称是一家证券公司的高管,因为工作调动需要到南京来工作,所以想要租黄女士的房子,了解到黄女士的家庭情况、房子情况、经济状况,就开始和黄女士拉近关系。”

  谭某在聊天过程中,有意无意地向黄女士透露自己有一个百分百赚钱的项目,收益非常高:“谭某说自己不方便在外面私自操作、干私活,需要黄女士来帮忙,用他的账号、密码来登录一个网站进行炒期货的操作。一开始操作的时候,打底都是五十万元的投入,五十万元、一百万元的,数额比较高,投入以后就立即大涨,数个点的这种收益率所赚的数量都是几万或者数十万元的收入,所以这种高额的收入也深深吸引了黄女士。

  报警人黄女士说:“就让我放松警惕,每次都是他买,肯定是稳赚不赔的,然后他买完我买,感觉好像天衣无缝。”

  多笔操作下来,黄女士也心动了,就自己注册了一个账号,跟着谭某开始所谓的投资。一周的时间,她发现自己赚的钱已经翻倍:“我不是要取款提现嘛,他说那你就取个三五万元,他同意三五万元,但是我说把大额取出来,他就不让我取了。”

  最终,黄女士只成功提现1000元:“我取款取了1000元。我觉得能取嘛,然后我又查了一下网上,说海外这个盘转给私人账户是正常的,后来我就又转了。昨天转了四十五万元。”

  此时,黄女士已经陆续投入了两百多万元。直到她的家人接到警方的反诈电话,她才意识到被骗,随后报警。

  警方表示,租房子只是骗子接近受害人的借口,真正的目的还是用高额收益率来诱惑受害人投资上当:“期货平台买涨买跌,实际这种都是伪网站、假平台,骗子都是在后台可以操控的,尤其是黄女士提现1000元可以看出来,她一开始是受阻挠而且提现不成功的。最后谭某允许之后才提现成功,说明这就是骗子在后台操控的。”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章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