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现有储备库存蔬菜数量约8200吨 全省物资供应总量有保证

2022年08月12日 17:07:50 | 来源:光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光明网讯(记者 李汶键)在8月11日举行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剑介绍了全省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我们综合市场监测和相关部门反馈的情况,目前全省8大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秩序良好,请广大市民放心。”崔剑指出,全省现有米、面、油、常温奶和方便食品等市场商业储备充足,能够保证全省居民10天以上生活需求。蛋类商品省内日产150吨,可满足居民正常消费需求。生猪存栏数量、达到出栏标准的生猪数量均保持稳定,8月10日屠宰生猪6133头,市场供应稳定。全省蔬菜消费需求保持平稳,维持在每天2900吨左右,岛内自产量的蔬菜稳定在1300吨左右,现有各类政府储备和企业库存的蔬菜数量约8200吨,生活物资供应总量有保证。

  根据省价格监测中心数据,8月10日,重点监测的商品价格与疫情前的7月30日相比呈现三涨两降的态势。其中,蔬菜均价增长1.64%,粮食类下降1.06%,食用油下降0.21%,猪肉上涨3.72%、蛋类上涨0.52%。与疫情前相比,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所波动,但波动范围处于正常合理区间。全省22种平价蔬菜均价3.1元/斤,与昨天基本持平。

  据介绍,8月10日,海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79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含便民点)292家次,超市(含平价菜网点)405家次,蔬菜、肉禽、蛋、水产品类等各类摊位4251个次,冻库13家次;接到肉菜零售、酒店食宿等价格投诉27宗、办结15宗、立案3宗、查封停业9宗,对商家明码标价不规范的价格违法行为现场责令整改19家,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 责编:赵艳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