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土壤污染源头管控项目入选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

2022年08月09日 08:19:20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位于宿豫区的联盛助剂土壤污染源头管控项目入选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这标志着宿豫区乃至全市强化土壤污染源头管控迈上了新高度、踏上了新起点。

  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宿迁市始终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净土保卫战,一方面深入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治理修复,强化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评估,受污染耕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为100%;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危废分级分类管理和小微收集体系建设,全力创建“无废城市”。

  作为土壤污染防治关键一环,土壤污染源头管控项目技术性强、专业要求高。为确保项目实施,市生态环境局已会同宿豫生态环境局、省环保集团成立帮扶团队,在多次到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指导编制《宿迁联盛助剂有限公司土壤污染源头管控项目实施方案》,并为其申报中央环保专项资金,全方位推动项目落地,既有效防治土壤污染,又发挥项目示范效应,为全市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作出更大贡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