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开启新模式!

2022年08月09日 08:35:07 | 来源:苏州人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苏州市社保中心——立足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经办实际,积极推进省级数据共享与信息比对,充分借助资格远程自助认证功能,并将认证服务主动送上门,切实提升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高效性、便捷性与安全性。

  推行精准比对,实现“无感认证”。

  综合运用各省级数据共享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汇集人员生存状态信息后与认证对象数据比对;

  积极联系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获取今年4-6月份全市核酸采样人员数据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数据,通过精准匹配认证对象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等核心字段,实现寓认证于无形。

  截至7月底,已完成养老待遇无感认证194.58万人次,认证率达88.58%

  聚焦科技赋能,实现“自助认证”。

  依托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等网办渠道,积极引导未认证对象利用“江苏智慧人社”APP或小程序、“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人脸识别”,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自助认证,免除认证对象往来奔波的麻烦。

  截至7月底,12879名认证对象通过上述渠道自助办理完成待遇资格认证。

  推进主动服务,实现“上门认证”。

  委托“快递小哥”上门进行资格认证,通过协助自助认证、人证拍照认证、近三个月就医发票、实名制出行票据等方式完成年度认证;

  充分发挥基层公共服务机构作用,居住地社区社保工作机构借助上门走访、开展活动等契机,进一步核实认证对象的生存信息及待遇领取资格,寓认证于服务,充分保障社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畅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