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送上健康大礼包 江苏体育场馆免费健身福利多多

2022年08月09日 08:40: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江苏各地纷纷推出免费健身福利、健康大礼包,用实际行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江苏体育场馆免费健身福利多多】

  南京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江苏省最具规模、技术标准最高的综合大型体育场馆之一,每年吸引着240万人前来健身锻炼。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这里推出了免费体质监测、免费健身等一系列健康大礼包。

  “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的这台人体成分分析仪,只要一分钟的时间,就能迅速检测出重、体脂率,甚至代谢水平、肌肉均衡等详细数据。

  南京奥体中心民质定运动健身指导站指导员告诉记者,一年能接待三千到四千人左右,主要是给大众免费做一些体质测试,包括握力、心肺、弹跳反应、灵敏等等一些基本的素质测试,给市民朋友提供一些科学健身建议。

  在南京奥体中心的射箭馆,这里有20个箭道,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来体验一下百步穿杨的快乐。此外,无锡、苏州、泰州、淮安等地也纷纷推出场馆公益开放、体育项目公益培训、科学健身讲堂等“全民健身大礼包”,满足不同运动爱好者的需求。

  【解锁运动新花样 线上线下动起来】

  今年江苏各地还举办了375场“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邀请市民解锁更多运动新花样。今天在镇江健康路体育公园,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第六届“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热闹开启。啦啦操、武术、健身秧歌、街舞等展演精彩纷呈,市民还可以体验陆地冰壶、高尔夫、飞盘、腰旗橄榄球等时尚运动。

  在泰州泰兴黄桥镇,近300名市民以8公里接力赛的方式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大家在奔跑中传递运动的快乐,并为第二十届省运会加油助威。

  在盐城盐都近千名的健身达人汇聚一堂,各显身手。打莲湘、健身球操、龙舞表演等一个个中华传统健身活动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只要热爱运动,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江苏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率先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目前,江苏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15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40.3%,居民国民体质合格率93.1%。通过体育惠民带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描绘“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幸福图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浩睿 黎明 张中玄 江杨 镇江台 泰州台 盐城台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