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淮安又一新建大桥,即将通车!

2022年08月08日 17:05:55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安又一座“网红”大桥即将正式通车!根据最新消息,白马湖大桥亮化工程日前已进入调试阶段。绚丽的大桥夜景靓姿初现,白马湖的夜空焕发了新的生机。

  夜幕降临,洗墙灯勾勒出桥梁轮廓,投光灯点亮了大小拱塔,大桥犹如“鱼跃龙门”虹跨在白马湖之上,流光溢彩的景致令人惊艳。

  据悉,白马湖大桥是白马湖大道关键节点工程,全长1033米,主桥总宽37米,结构采用空间异形梁拱组合体系,主梁为钢箱梁,大拱塔为空间异形索结构,承台以上全高56米,小拱塔为单面索结构,承台以上全高38米。目前,大桥已具备通车条件,即将举行交工验收并正式通车。

  这座大桥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辛氏三秦记》中的“鱼跃龙门”,三维曲面的“双鱼”拱桥,与网红景点 “三岛奇遇记”遥呼相应。这一大一小“白色双鱼”跃湖而出的奇妙景象,将成为景区又一“网红”景观,也将成为淮安的城市新地标。

  未来,白马湖大桥将与白马湖大道一起构成白马湖片区重要交通枢纽,在景区内逐渐形成“20分钟旅游交通圈”,加快实现白马湖景区融入长三角2小时经济圈的目标。

  (来源:淮海晚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