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盐联络线开行动车组7对 南京至盐城最快1小时55分可达

2022年08月06日 10:36: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宁盐贡兴联络线于8月2日开通运营,南京盐城两地实现了高铁2小时通达。铁路部门自8月5号零时起,开行7对经宁盐联络线的动车,两地出行将更加便捷。

  【南京至盐城最快1小时55分可达】

  此次宁盐联络线安排开行的7对动车组旅客列车,包括南京至盐城2对,南京至响水县2对,南京至南通1对,南京至东台1对,东台至南京南0.5对,安庆至东台0.5对。

  南京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孟丁立介绍,此次调整后,盐城与南京之间的图定动车组列车将达到10对,其中经由宁盐贡兴联络线7对,旅行时间较之前普遍压缩,最快是1小时55分。

  记者注意到,最快的这对列车早上6:20于盐城站发车,中间经停扬州东站,8:15到达南京站;晚上18:48从南京站出发,经停扬州东站后,于20:45到达盐城站。列车出发到达时刻优,途中运行时间短。

  【盐城所有县市均与南京实现动车直达】

  值得关注的是,这其中有2对南京至响水县的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45分左右,沿途经过滨海、射阳等地。至此,响水、滨海、射阳三地结束了与省会南京无铁路直达的历史。

  据孟丁立介绍,从8月5日开始,盐城辖区所有县市均与省会南京实现动车直达,将极大地方便两地旅客出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张健 响水台 编辑/胡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