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重获驾驶资格 淮安司机酒后骑摩托再次被查

2022年08月05日 15:49: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的胡某通过科目一考试,恢复了他因超分被暂扣的驾驶证。为庆祝重获驾驶资格,当晚他与朋友共饮庆祝。然而他没有汲取教训,酒驾摩托车再次被查,刚恢复的驾驶证,不到24小时又被暂扣。

  当晚,淮安交警一大队在大同路设点检查,驾驶摩托车的胡某疑似酒驾被查获,民警现场对胡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数值达到了64,涉嫌酒后驾驶,胡某对检测结果没有异议。

  当民警要求胡某出示相关证件时,他却表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通过查询,胡某的驾驶证为C1证,但他却驾驶摩托车,属于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而他持有的C1照,竟然也是查处当天上午刚刚恢复使用的。

  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周志祥说,原来,年初的时候,胡某的驾驶证在上海因为被扣满12分,被暂扣了。在查酒驾当日晚上的白天,胡某刚刚在淮阴区车管所科目一考试通过,驾驶证恢复正常状态。晚上为庆祝,胡某跟朋友喝了几瓶啤酒,晚上酒后驾驶摩托车,途径查酒的地点的时候被查获,驾驶证又因酒驾被查,被扣记12分。

  目前,胡某的驾驶证也因为他的两项违法行为,在刚刚恢复不到24小时后,再次被暂扣。

  最终,交警依据交通法相关法律的规定,对胡某两项违法分别记12分,进行罚款,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淮安台/李松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