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干事创业中建功立业

2022年08月05日 07:33:2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小川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殷切嘱托,知行合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心全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涵养“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回首往昔峥嵘岁月,101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高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火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创造出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人间奇迹。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无论顺境逆境,无论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坚定不移把党的各种政策落实到位,笃定前行,专心干事。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锤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过硬本领。我们党在百年征程中历经无数艰难险阻、扛过无数生死考验、夺取无数险关要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成“大器”。党员干部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必须有“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想方设法学、发奋忘我学、知行贯通学,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从而练就直面问题、化解风险、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保持“征衣未解再跨鞍”的奋进姿态。从“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的焦裕禄,到“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从“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到“扎根贫困山区教书育人的燃灯使者张桂梅……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彰显着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诠释着“征衣未解再跨鞍”的奋进姿态。新征程上,面对更加艰巨的新挑战新任务,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压紧压实“废寝忘食、夙夜在公”的责任感,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拒绝“躺平”,远离“佛系”,不做“差不多先生”,在干事创业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王小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