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十周年特别演出:打造世界最高海拔的文化精品

2022年08月03日 10:15: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十周年特别演出:打造世界最高海拔的文化精品

  图为《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演出现场。 李林 摄

  中新网拉萨8月2日电 (李珍珍 李林)《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以下简称《文成公主》)十周年特别演出于1日晚间在《文成公主》剧场举行。“本次十周年特别演出,旨在感恩每一位喜欢‘文成’的观众,感谢这十年来为‘文成’辛苦付出的演职人员。将以这过去的十年为基石,开启《文成公主》乃至整个西藏文旅演艺的下一个辉煌篇章。”《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出品人、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说。

  当晚,《文成公主》的演员们身着特色民族舞蹈服饰现身剧场外,巡游在慈觉林藏院风情街,重现“公主”与“赞普”的和亲盛况,并与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近距离接触,切身感受非比寻常的西藏文化。

图为《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巡演现场。 李林 摄

  图为《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巡演现场。 李林 摄

  演出开始,数百名演员由曲而歌、因情而舞,挥鞭骑手策马绝尘,成群牛羊簇拥而来。大制作、大场面的全视野让人目不暇接,为全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没想到在西藏也能看到如此震撼的演出,演员们表演的太赞了,感动,非常值得一看!”游客李女士说。

  据邱伟介绍,自2013年首演以来,《文成公主》累计演出近1600场,剧场及配套项目接待超过400万名游客,已成为享誉全国的“西藏文化旅游名片”。在《文成公主》项目成功运营的基础上,打造了《金城公主》舞台剧,促进了拉萨“全时全季”旅游。随着慈觉林藏院风情街、文成公主文化旅游主题园以及西藏文化非物质遗产体验园暨《金城公主》舞台剧的相继落地,带动了整个慈觉林村片区的蝶变。未来,《文成公主》将进一步打磨,提升演艺品质,擦亮文化IP。同时,推进《金城公主》舞台剧的发展,并计划将何马著名冒险小说《藏地密码》改编为大型浸没式演艺,落地拉萨演出,推动拉萨建立更丰富多元的旅游演艺IP名片。

图为《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演出现场。 李林 摄

  图为《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演出现场。 李林 摄

  《文成公主》史诗剧艺术总监、副总导演白芨说,《文成公主》这十年既辛苦又幸福,一路走来非常艰难。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创作团队和演职人们每天都在精细打磨,每年都在提升优化,未来将会把《文成公主》打造的更加精美,更为震撼。不断为观众呈现具有文化内涵、高原特色的精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