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13个小区!宿迁民警护送男童回家

2022年08月01日 10:57: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宿迁市宿豫区民警接到市民报案,一名三岁男童独自走在大街上。路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而民警接下来帮助孩子找家的过程,真是细心又暖心。

  民警见到孩子的时候,他的脸被晒得红红的。孩子也没有穿裤子,光着屁股在那边走,鞋子也没有扣。

  民警先将男童带回派出所,给他穿上了自家孩子的裤子,并买来牛奶和饼干安抚。但因为孩子年纪太小,无法提供家人信息,民警只能带着他到附近的小区一一辨认。

  从派出所到梨园湾,民警骑电瓶车带着男童一路寻找,却始终找不到孩子的家人。一路寻找,男童逐渐放松下来和民警聊起了天。就在走访到第十三个小区时,男童终于认出了自己的家。

  男童的奶奶告诉民警,自己出去干活,孩子就由大一点的哥哥照看。谁知刚睡完午觉,孩子就偷偷溜出了门。幸亏有好心人和民警及时发现,将孩子安全送回家。

  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区分局电子商务产业园派出所教导员张雪说:“孩子小,在家里一定要有大人陪同,不要离开大人的视线。平时要潜移默化地把大人的名字和孩子自己的名字、大人的手机号码以及家庭住址要教会孩子,让孩子慢慢记住这些必要的信息。如果发现孩子丢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不要自己在那边盲目寻找。”

  (武思思 李宇 宿迁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