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垦土地为何成了黑渣土场?|解忧帮

2022年07月31日 21:05:0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市丹徒区谷阳镇有居民向解忧帮反映,当地靠近312国道附近有一块100多亩的土地,原先是修建国道的取土坑,2016年道路建好之后,这块土地按照要求是要进行复垦的,可如今,这100多亩土地不但没有进行复垦,居然还变成了一个没人管的黑渣土场。

  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丹徒区谷阳镇莱村附近,绕过312国道旁的这扇彩钢板大门,就进入了这个渣土场。记者看到,原先的取土坑已经被倾倒的渣土和各式各样的建筑垃圾填平,其中还有大片来源不明的黑土,散发着阵阵恶臭,看上去像是一些生活垃圾。那么,这些建筑垃圾和来源不明的黑土为何会倒在这里,是否具备相关手续呢?镇江市丹徒区谷阳镇莱村党总支书记潘雅成告诉记者,这些渣土和建筑垃圾应该是有人晚上偷着倒的,没有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2015年建设312国道时,莱村把这块土地租给了修路施工方,用作修路的取土坑,2016年国道建成后,按要求应该对这块土地进行复垦,但莱村村委会把没有复耕的土地以800多元一亩的价格又进行了出租,租赁方说是要复垦搞养殖,但实际上后来却搞成了洗砂场,而且没有任何手续。最近,村里对这个洗砂场进行了取缔。谷阳镇莱村党总支副书记吴静告诉记者,洗砂场洗砂之后产生的废水,就直接排到旁边的水塘里,现在,这个水塘里已经满是红色的泥浆,目前他们已经要求土地租赁方将现场剩余的石子和机械进行清理。那么,对于有人长期偷倒渣土和建筑垃圾的行为,村里是否知情呢?莱村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重点关注的是洗砂场的物料和机械是否及时进行清理,偷倒渣土这一块确实没有进行长期跟踪。

  随后,记者将调查到的情况向丹徒区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了反映,对方表示,早在去年他们就对这里进行过查处,并且还向谷阳镇政府发函,并要求对这里进行取缔。但一年过去了,这里并没有完全取缔。谷阳镇莱村党总支书记潘雅成最终表示,近期他们就将对这个黑渣土场进行彻底取缔,之后对土地进行复垦,搞养殖和种植。

  原本应该复垦的土地,却被出租搞成了洗砂场,现在还成了一个什么都往里倒的黑渣土场,这和当地相关部门监管、巡查不到位不无关系。希望相关负责人能够信守承诺,尽快将这个黑渣土场彻底取缔。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关玮玮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